77054

今天來分享我的退奶心得,在12月的時候,我半夜擠奶被冷到感冒🥶

連續看了三次醫生,半夜仍然要起床擠奶、餵奶,又加上感冒鼻塞、咳嗽睡不好讓我真的好痛苦,

於是下定決心,我要退奶!!!!! 下定決心之後覺得人生豁然開朗🤣🤣🤣🤣

在月子中心有人可以幫忙照顧寶寶,媽媽只要擠奶就好很輕鬆,

但出了月中在家裡,擠完擠奶器需要清洗,

擠奶時如果寶寶餓了變成要同步餵奶跟擠奶(我是擠奶瓶餵),

雖然已經使用免手持配件,在擠奶的同時可以解放雙手,但是!!!出門還是好麻煩阿!!!

現在大家都提倡餵母乳,但一般在外面餐廳用餐,很少會有哺乳室,尤其真的要追奶量是3-4小時就要擠一次,

時間到了不擠也會脹到不舒服,曾經我就在餐廳詢問是否有哺乳室,店員說包廂的客人還沒來不然妳先進去用,

重點是包廂是無法上鎖的,而且還左右兩邊都有門,果然不到五分鐘就有另外一個店員跟一個男性客人直接打開門進來,

好險我有注意到這點所以我接上擠乳器後有用衣服蓋住,並將身體朝向門的反方向,不然真的就曝光了~

尷尬之餘我趕快收一收,穿好衣服到廁所去擠奶,

這時候的我只想到好險我是擠母奶瓶餵,如果要我帶著寶寶在廁所親餵,我真的餵不下去,

難怪媽媽會不想出門,或者出門只會想去百貨公司或住飯店,

因為要同時有地方可以換尿布、餵奶、擠奶實在太難了!!!😖

在照顧寶寶四小時一個餵奶循環,又加上自己要擠奶真的太累人,

尤其我已經開始進行遠端工作,時間真的不夠用~

先前去按摩,按摩師有特別提到退奶要退的好,所以我很認真的上網做功課,

搜尋關鍵字就有很多文章~ 如何退奶不縮胸、沒硬塊?做對這6招就能成功退奶

大原則是要慢慢退奶,不要打退奶針,以免影響到胸型,也不要傻傻的忍住都不擠,會得乳腺炎~

為了不要一次讓奶退太快我是買了熟麥芽粉當作退奶食材,另外在退奶的同時為了不要塞奶,我還是有補充卵磷脂喔~

直接先附上我買的商品連結 免煮 天然 麥芽茶 粉 麥芽茶 退奶茶 退乳茶 發芽麥芽茶 麥芽 生麥芽 熟麥芽 退奶 回乳 減少乳汁

收到之後是粉包,一天三包~

77053

一包泡150ml温水當茶喝,一次五天量,喝到第三天有明顯退奶,要記得繼續喝~

77054

喝起來有個草味加酸味,不是很好喝,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因為粉的量蠻多,我會先用溫水泡好用筷子攪拌一下,等個一下下讓粉末稍微沉澱在杯底,

在將上方的茶倒入另一個杯子,喝起來才不會都是沙沙粉末的口感~~

77056

第一天喝 我從五小時擠一次奶漸漸調整到七小時擠一次奶,擠奶時間到了我會先摸一下乳房確認是否有脹,

如果沒有很脹我就再等個半小時再確認,如果有脹的話我才擠,擠奶時間也從一次30分鐘改慢慢改到一次15分鐘,

喝到第五包,隔了快10個小時才擠奶,擠了10分鐘就休息,

接下來就是慢慢拉長擠奶時間跟縮短每次擠奶的分鐘數,

這次一共喝了15天,大約21天才完全沒有奶~順利退奶成功了!!!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梁柚子媽媽Kiki 的頭像
    梁柚子媽媽Kiki

    梁柚子的左撇子媽媽Kiki

    梁柚子媽媽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