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 孕期紀錄 生產紀錄 育兒紀錄】2020年 最新 我當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梁柚子來了🍐

因為胎位不正,就優雅的拖著行李箱來生寶寶,一切都太輕鬆了😍

禾馨真的貴的很有道理,真的不痛,讚歎禾馨團隊的專業,而且手術也太快~五分鐘就聽到寶寶哭聲👏
 
#感謝禾馨專業的醫師護理師們
#感謝老公
#感謝家人們第一時間就來看我

 
◾️前一天剖腹產準備
 
(1)事先與老公討論好手術相關事項及填寫好文件
 
印象中是在35週產檢的時候會說明住院相關文件、費用以及生產的手冊~
 
有很多項目需要勾選,例如病房要住哪一種房型,是否要自費無痛分娩、是否要自費打子宮疫苗、新生兒自費篩檢項目等等,
 
所以記得先跟老公找個時間好好討論,並先將相關文件填寫完整。
 
(2)備妥待產包、文件及證件
 
生產的手冊內容,會有報到要準備的用品,禾馨有提供待產禮袋,
【懷孕 孕期紀錄 生產紀錄 育兒紀錄】2020年 最新 我當
 
因為我會直接從禾馨去月子中心,所以有將待產包分為禾馨用跟月子中心用的,
 
整理好後記得要先跟老公說一下物品放哪,以免找不到,記得位置如果老公不在的話也可以請護理師協助拿取~
 
待產包禾馨用的我放了所有簽好名的住院文件、證件,
 
只有束腹帶跟免洗內褲有用到自己的,不過這兩樣東西在禾馨也都可以自費購買喔! 
 
產褥墊像是超級大片的衛生棉,其實很悶熱,如果量不多可以自備安睡褲或夜用加長衛生棉會比較舒適。
 
診所裡面有販賣機,所以如果有不夠用的話可以直接跟櫃台或販賣機購買或者請老公外出購買~
【懷孕 孕期紀錄 生產紀錄 育兒紀錄】2020年 最新 我當
 
我自己在禾馨有使用到的用品有個人盥洗用品(洗面乳、簡單的保養品),
 
髮圈跟小黑夾,因為傷口不能碰水,這幾天也只能擦澡,無法洗頭!!! 強烈推薦要帶著阿!!!
 
禾馨只有提供大浴巾,我自己覺得有小條毛巾擦澡比較方便,如果可以的話也建議準備一下~
 
以為會用到結果完全沒派上用場的東西有隱形眼鏡、化妝品跟乳液,根本沒時間用😂 
 
(3)空腹(禁水/禁食)8小時
手術前一天要禁水、禁食8小時,所以老公一直不斷問我說想吃什麼,
 
當天原本想說家裡附近簡單吃,結果又被老公載出門吃飯,好像很擔心我不能吃東西😂
 
因為懷孕期間胃口非常好,所以手術前一直跟老公說我好餓好餓😝
 
◾️剖腹產

【懷孕 孕期紀錄 生產紀錄 育兒紀錄】2020年 最新 我當

因為本身胎位不正的關係,所以在37週產檢時約好剖腹產日期,
 
手術前1-3天內診所會再打電話來提醒注意事項以及需要攜帶的文件、證件。
 
我是在懷寧產檢,因為台北只有新生跟民權可以生產,所以這次是安排在離家裡比較近的禾馨新生進行剖腹產~
 
如果是安排早上剖腹的話,可以當天一早報到或者如果有病房的話,可以前一天先入住,
 
禾馨新生沒有停車場,所以需要自行找停車位,民權有停車位~
 
到門口後老公先讓我下車,下好行李去停車,我先上樓辦理報到手續。
 
◾️報到手續
 
因為是早上報到,所以是從正門口的右邊側門進入搭電梯上二樓,
 
有安排剖腹產的話,不需要到一樓掛號喔! 直接上二樓就可以了!

到二樓找櫃台說有安排好剖腹產就會開始詢問一些基本資料,身高、體重跟寶寶性別等,

當時櫃台人員沒有詢問到爸爸是否要陪產,所以是到我進產房的時候說爸爸要一起,

她們才說要經過醫生同意,才趕快填寫同意書,當時還很害怕老公不能陪我😖 

櫃台入院手續辦好之後會提供手術衣跟依照現場狀況安排進入房間或者臨時的推床,

因為有訂月子中心,所以有提前問出院的日期,我是10/4上午生產,住到10/8上午退房。

◾️ 生產前準備

因為去的時候房間都還沒整理好,所以當時就先在推床休息(有用簾子隔起來)

最後一張大肚照,柚子在肚子裡263天,今天終於要見面了!!!

【懷孕 孕期紀錄 生產紀錄 育兒紀錄】2020年 最新 我當

(1)禾馨待產包

這時候也會拿到禾馨提供的禮袋,護理師有先幫我把手術要用到的物品從禮袋拿出來放在床尾,

這時有詢問是否有自備束腹帶,有的話請拿給護理師,沒有的話也可以自費跟禾馨購買~

下面的束腹帶就是我自己帶來的!

【懷孕 孕期紀錄 生產紀錄 育兒紀錄】2020年 最新 我當

【懷孕 孕期紀錄 生產紀錄 育兒紀錄】2020年 最新 我當

(2)除毛

護理師會協助除毛,將會陰部、大腿及肚子的毛髮刮除,也可以自行先除毛~

(3)測胎心音

【懷孕 孕期紀錄 生產紀錄 育兒紀錄】2020年 最新 我當

肚子也會綁上胎心音的監測器,聲音可以請護理師先關掉好好休息。

(4)打點滴

【懷孕 孕期紀錄 生產紀錄 育兒紀錄】2020年 最新 我當

點滴的針很粗很長又在手腕附近,雖然護理師說可以動,

但是一動就痛啊! 這幾天右手幾乎不能動,最痛的就是這個針😖 生產反而不痛~ 

(5)拿平板<含充電器>&感應卡

在產檢時就覺得禾馨的app做的非常好,更新也非常快,

這裡也會有平板,每日都會拍照及更新相關資訊,

還有胎教音樂、衛教影片可以看,另外費用明細也都會列在上面,很方便又清楚喔👏

◾️ 進產房 麻醉&剖腹產

【懷孕 孕期紀錄 生產紀錄 育兒紀錄】2020年 最新 我當

時間到了就準備進產房,不能上妝、不能戴隱形眼鏡、眼鏡、指甲油、做指甲都要先卸除喔! 

這時候老公跟在推床旁邊要一起進去手術室,

這時候護理師才問我有沒有跟櫃台說老公要陪產(櫃台也沒有主動詢問),

所以老公要陪產的記得要先跟櫃台說!!!

護理師當下說要經過醫生同意以及費用1000元,我就獨自先被推進手術室😖

到手術室之後會從推床慢慢移動到手術台上,期間護理師跟麻醉醫師都會引導,

也會在要執行每一個步驟前先說明接下來要做甚麼,會有甚麼感覺,

例如打無痛分娩會先用酒精消毒背部,會先告知會涼涼的,非常貼心👏

一開始醫師有詢問會不會緊張,說可以加放鬆的藥,會有喝酒茫茫的感覺大約3-5分鐘,

一聽到會茫,我立刻就說好!!!!😆打了之後覺得很不錯呀,途中還加了2次😆

接下來是打無痛分娩,因為是打在後背部,身體要拱起來捲成像蝦子一樣,護理師都會協助引導跟調整姿勢,

消毒後會先打第一針是皮下的針止痛,再打無痛分娩,打完之後背部只會有一個很細的管子,這幾天平躺是沒有甚麼異物感的,

過程中痛的感受大概就只像打針那樣,真的不痛!! 打完之後沒多久剖腹產醫師就進來了,

會有簾子所以完全看不到在幹嘛,大約五分鐘後就聽到哭聲,

醫師會把寶寶放到隔著的簾子上面讓媽媽看寶寶(傳說中的越獄照),

因為我是大近視,所以當下覺得超可愛!!!!! 超開心的喊 柚子🍐🍐🍐

後來戴上眼鏡,看了老公當時的照片才覺得怎麼那麼驚悚😂😂😂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縫合,這時候護理師會將寶寶帶去旁邊做清洗、檢查~

檢查完後會將寶寶包好,給爸爸或者媽媽抱,照片是醫師幫我們拍的~

在羊水中泡了這麼久,臉會浮腫,出生後體重會先下降再逐漸上升,所以媽媽們不用太擔心寶寶變輕了~

【懷孕 孕期紀錄 生產紀錄 育兒紀錄】2020年 最新 我當

生產完後寶寶會先到嬰兒室觀察3-4小時並由小兒科醫師進行新生兒檢查,

檢查完如果都正常才會到嬰兒室,從玻璃櫥窗可以看到寶寶~

所以如果有家人要來看寶寶,請記得抓預留的時間,以免太早到撲空!! 也讓媽媽能在手術後能好好休息~

媽媽則是等房間整理完後就可以移到房間內休息,也不定時會有護理師來看狀況,

真的很感謝禾馨團隊的專業及照顧,也可以學到非常多東西,新手爸媽速成班👍

住院這幾天的每日小記事會等有空再分享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梁柚子媽媽Kiki 的頭像
    梁柚子媽媽Kiki

    梁柚子的左撇子媽媽Kiki

    梁柚子媽媽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