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專業醫生都會提倡孕期適度運動,

我認為透過專業的老師進行適合孕婦的肌力訓練跟伸展真的很重要,

目前的運動頻率是一週2次瑜伽課,有時候全身痠痛上完瑜伽課就舒服多了,回家之後真的非常好睡,很推薦! 👏🏼

週一到週五因為都是搭捷運通勤,多走路~

假日則是會找一些小景點跟老公一起走走或者逛逛大賣場~


---

懷孕前,我通常一週至少會去2次Worldgym上團體課,以Body Pump、有氧舞蹈(Zumba / 熱舞派對)為主,偶爾也會上Body balance跟瑜珈。🏋🏻‍♀️💃

懷孕後雖然產檢醫生說我的身體狀況OK,可以持續上健身房,但因為團體課人數真的很多,加上自己也沒辦法判斷有沒有什麼動作不適合孕婦做,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先暫停WG會員,報名孕婦瑜珈,也相對比較緩和,但上完課也真的覺得好累呀🤣

台北孕婦瑜伽不多,我後來是直接去離公司比較近的葆體瑜伽上課喲~以免太遠會發懶不想去,😛

有蠻多孕婦瑜伽教室都有付費的體驗課程,時間有空的話可以多比較看看喔~

【葆體瑜珈 古亭教室】

我是直接打電話預約體驗,葆體在台北有兩間分店哦,一開始不小心打錯電話,約到另外一間分店,發現後打電話取消時,接聽電話的人員口氣蠻差的😥 不過後來約古亭這邊服務態度都很好喔! 上課是預約制,可以打電話預約,我都是上完課直接約好下週~

位置在台北捷運古亭站1號出口的前方的大樓5樓,很方便~

預約的時候客服人員有提醒體驗要提早15分鐘到,填寫一些基本資料~ 填寫完畢後就可以進教室準備上課,上完課櫃檯人員會再依照妳的週數算建議購買的堂數😀

教室都會先鋪好瑜伽墊,要自己拿毛毯、兩個瑜伽磚跟一個長形抱枕,動作會有坐在毛毯上的坐姿、四足跪姿跟站著的動作🧘🏻‍♀️

我是在15-16週的時候體驗(體驗價650元),體驗完後直接購買40堂課,一堂算下來400多,如果用不完的話,可以保留到產後幾個月內上一般瑜伽🤗 

上瑜伽我都是穿uniqlo的瑜伽褲,非常好穿有彈性,而且也不會到太厚! 我從懷孕初期到現在29W穿M號都還是OK喔! 很值得買,外面搭個長版襯衫就可以上班穿了👍🏻👍🏻

[環境&設備] 

有更衣室、淋浴間跟洗手間,也有飲水機跟消毒過的杯子可以使用,我覺得很方便👍🏻 可以不用帶水壺,也有跟衣架可以掛衣服、外套。

教室一大一小,都有放空氣清淨機,也有置物櫃可以放包包(沒有鎖),因為教室比較小,所以有些位子就在門口,有人進出的話會比較危險,瑜伽墊也擺的比較近,我就曾經在做大動作的時候跟旁邊的媽咪碰到😳 另外,教室內沒有鏡子,所以無法看鏡子確認自己動作正不正確,不過因為是小班制,老師都還是會提醒動作😙

[上課心得]

老師在上課前都會詢問每位媽咪週數跟有沒有不舒服的狀況,並給予一些建議,因為我從10幾週就開始上,當時肌力都還OK算跟的上,不過上完真的會覺得累到,大休息也可以一秒入睡🤣🤣

跟一般瑜伽不同的地方是比較多伸展動作跟訓練腿部跟骨盆腔底肌力的動作,每個動作停留的時間跟組數都不會太久,我身為硬筋人也都覺得可以負荷😂不過每個人狀況不一樣,有些媽咪30幾週動作還很俐落,有些媽咪則是原本沒有運動習慣,剛開始上課可能就會很吃力喔! 

週一/孕婦瑜伽

老師很資深,第一次上課是坐在椅子上,以上半身扭轉的動作為主,不過我只有週數小的時候去上過一次,當時覺得天啊~也太輕鬆簡單,完全沒流汗🤣 不過隨著肚子愈來愈大就開始吃力了😂

週一/準爸媽瑜伽(扣兩堂課)

顧名思義就是爸爸跟媽媽一起參與,會有一些輔助的動作,像是背對背站著,媽媽往後靠著爸爸這類的動作,原本以為互動性會很高,像雙人瑜伽那樣,不過大部分是輪流做,上完課我跟老公都覺得沒運動到,可以讓老公體驗一次,順便看看瑜伽教室的環境就好🤣 

週二/孕婦瑜伽

老師上的內容比較固定,也會有呼吸練習,同時訓練骨盆腔底肌肉,老師也會適時的提醒姿勢,動作算蠻緊湊的,大休息時老師會要我們摸著寶寶,跟寶寶說媽咪爸比期待你的到來,梁柚子也很常在我上課的時候有胎動,跟我一起做瑜珈🥰

週三/ 抗力球

主要動作會在大顆的抗力球上面,需要較好的協調性與平衡感,所以有規定在上這堂課前需要先上三堂瑜珈課才可以上~ 老師非常親切、健談,不過因為很多比較難的動作,有些媽咪會比較害怕一點,在動作講解會花比較多時間,也相對沒有那麼緊湊。

週三/ 按摩瑜伽

當時課程介紹有說前半堂是瑜珈課,後半堂是按摩,我以為後半堂是老師教我們怎麼按摩,沒想到後半堂是老師幫我們按摩😳😳 不過因為老師會幫每個同學輪流按,所以分到的時間也不會太多,偶爾想偷懶可以上這堂🤣

 週四/皮拉提斯

老師每週會看心情(?)拿小顆的瑜伽球或瑜伽帶給我們做練習,因為球跟帶子的動作跟訓練到的部位都不同,所以每週上起來也比較有變化,比較不會膩👍🏻也會一直提醒呼吸。

葆體的課蠻多,也有外面講師的課,像哺乳課、按摩課、可以帶寶寶一起上的媽媽寶寶瑜伽~有時間的話不妨多上上看不同老師的課,才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喲! 

arrow
arrow

    梁柚子媽媽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