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 孕期紀錄】2024年 最新 孕婦 飲料 飲料店 手搖
今天來分享孕婦飲料篇☕
1️⃣我喝飲料的三大原則
2️⃣想喝飲料我都怎麼點(早餐店、手搖杯、咖啡、超商)以及常見孕婦飲品
⚠️除了飲料以外,每天喝水量一定要足夠⚠️
 
身為懷孕前每天都要來杯咖啡的辦公室OL,
懷孕後立馬查詢可不可以喝咖啡這件事🙈
加上本身對於珍珠嚼勁的熱愛,要孕期這40週只能喝水根本要了我的命🤪
看了蘇怡寧醫師的文章提到:「孕婦咖啡因攝取每天攝取咖啡因總量在300mg以下並不會增加懷孕的風險,影響生育能力,或是影響胎兒神經發展。」
這段話有兩個重點🤓
第一個是「每天」
第二個是單位是「mg」,不是「ml」喔!
所以還是可以放心喝的🥰
 
👉🏻喝飲料我的三個原則
▪️咖啡因總量
要特別注意300mg是指咖啡因的總攝取量,不是只有咖啡有咖啡因,像是可樂、茶類跟巧克力都含有咖啡因。
現在法規有規定咖啡飲品均需標示咖啡因含量,門市菜單跟上網都查的到,有些瓶裝茶飲的包裝上也會標示喔~
像下面這張圖就是7-11CITY CAFE的咖啡因含量圖~用顏色區分很清楚👍🏻
【懷孕 孕期紀錄】2024年 最新 孕婦 飲料 飲料店 手搖
 
因為不同飲料咖啡因含量不一樣,我懶得計算,所以飲料我一天以一杯為限,咖啡我也從美式改為喝拿鐵,咖啡因含量比較低。
 
▪️避免加糖/奶精/色素及高含糖量飲品
飲料我一定是點無糖為主,糖畢竟對身體不好,而且孕婦血糖容易高,所以像是蜂蜜、甘蔗汁、果汁這些含糖量高的飲料我也會避免,畢竟現在水果都太甜了🥝
想要喝奶茶我一定是點鮮奶茶,雖然加奶精真的是可以讓奶茶濃醇香,但為了自己跟寶寶健康,還是改喝鮮奶茶吧🥛
珍珠其實也都會加入糖下去熬煮,但真的想吃就稍微破戒吧🙈
 
▪️酒類 ⛔絕對禁止⛔
酒類會直接對寶寶造成影響,所以除了不喝以外,料理有加酒我也絕對不吃,很多位醫師都有明確指出不論怎麼料理,都🚫不可能完全沒有酒精殘留🚫,所以長輩說的「煮過酒精就揮發了~」或者「有煮開沒關係」就微笑聽聽就好🙃 
 
👉🏻想喝飲料我都怎麼點
【早餐店/豆漿店】
▪️無糖紅茶、綠茶、鮮奶茶、豆漿
米漿通常會加糖跟花生,熱量超高所以我也不會點,如果真的太想喝大冰奶就久久喝一次吧😝
【Louisa】
【懷孕 孕期紀錄】2024年 最新 孕婦 飲料 飲料店 手搖
▪️英式紅茶拿鐵(去冰/無糖/去茶包) 
茶包放愈久咖啡因愈高,通常我會請店員幫我把茶包拿掉~
▪️[無咖啡因]紅蜜鮮奶茶(去冰/無糖/半蜜) 
以國寶茶為基底加上鮮奶跟蜂蜜,喝起來我覺得有個仙草蜜的味道,自己是覺得頗好喝🤣 抗拒咖啡因又想喝奶茶的孕婦可以選這款~
▪️[無咖啡因]紅翠青檸茶(去冰/無糖)
一樣以國寶茶為基底配上萊姆,喝起來是檸檬紅茶的味道,喝膩奶茶或者想喝清爽的飲料我會買這個~
【星巴克】
【懷孕 孕期紀錄】2024年 最新 孕婦 飲料 飲料店 手搖
▪️燕麥奶拿鐵(低咖啡因/無糖/去冰)
星巴克有低咖啡因豆可以選擇,低咖啡因豆是用特殊低因程序將咖啡因含量去化,並保留咖啡香味,並不是用比較少咖啡豆或者咖啡比較稀哦! 
【手搖杯】
▪️鮮奶茶(去冰/無糖)
【懷孕 孕期紀錄】2024年 最新 孕婦 飲料 飲料店 手搖
【迷客夏】
▪️焙香大麥拿鐵+珍珠 超好喝!!!
【懷孕 孕期紀錄】2024年 最新 孕婦 飲料 飲料店 手搖
【烏弄】
也是我的愛店,有無咖啡因專區,最常點的是不苦蕎麥鮮奶+珍珠
【懷孕 孕期紀錄】2024年 最新 孕婦 飲料 飲料店 手搖
另外常見的無咖啡因飲料有綠豆沙牛奶跟珍珠鮮奶,綠豆沙跟珍珠通常都會加糖熬煮,要特別注意含糖量~
【超商】
【懷孕 孕期紀錄】2024年 最新 孕婦 飲料 飲料店 手搖
▪️牛奶、無糖豆漿、燕麥飲、拿鐵
也蠻多媽媽會買氣泡水,但我個人不愛氣泡類的飲料所以只買過一次,如果買汽水的話也要留意含糖量跟咖啡因含量哦~
【沖泡類】
▪️[無咖啡因]義美的紅豆茶、黑豆茶;麥茶、國寶茶,我都沒有很愛🙈
【懷孕 孕期紀錄】2024年 最新 孕婦 飲料 飲料店 手搖
【懷孕 孕期紀錄】2024年 最新 孕婦 飲料 飲料店 手搖
▪️[低咖啡因]日東紅茶的低咖啡因奶茶粉包
標示雖然是無咖啡因,但實際上是咖啡因含量很低,因為有加糖我也沒有很愛🙈
【懷孕 孕期紀錄】2024年 最新 孕婦 飲料 飲料店 手搖
▪️[無咖啡因]桂圓紅棗茶 沒額外加糖,我都用電鍋煮,簡單方便又不用顧火~
【懷孕 孕期紀錄】2024年 最新 孕婦 飲料 飲料店 手搖
【其他常見的孕婦低咖啡因飲料】
▪️花草茶
我自己不愛果茶跟花草茶,所以沒買過~不過也蠻多選擇的~
▪️白木耳飲 
我也不愛白木耳飲喝起來稠稠的口感,不過因為一直出現在我的臉書廣告😂 據說是可以幫助排便順暢跟口味蠻多,我懷孕的同事是有買來喝~
 
以上就是我的飲料心得篇分享,除了酒完全禁止,其他真的太想喝的時候就久久喝一次吧🥳
 
⚠️除了飲料以外,每天喝水量一定要足夠⚠️
 
arrow
arrow

    梁柚子媽媽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